2007/01/04

寫好一封容易溝通的email


  1. 標題要簡單樸素。
    因為常常有人會寫說「看一下吧!」、「好康a」…,過了兩個禮拜,誰知道什麼叫作「好康a」。不如說是「2007年1月三井宴的照片」,這樣不是很簡單嗎!
  2. 檔案要迅速確實。
    雖然頻寬進度的許多。現在的人可能不知道以前播接的年代,電腦常常會斷線,然後我們就要重要連線一下。如果一直沒有穩定的下載信件,於是就一直連連停停的,電腦還會一直 BBBB 的叫。真是累人呀!
    沒事幹的人,就會三更半夜到學校的電腦教室去收信,後來發現同學寄了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不如回家去睡覺了!
    現在的頻寬都很ok了,順利的收信是基本功能。還是可以注意一些方便的作法,像是不要用 word 來做為附件,如果可以直接用郵件軟體,就直接key在信件內。
    如果本來就有word或是其它檔案的話,就用 copy 與 paste 吧!如果不會的話,就是……了!
    當然如果是要轉寄一些非文字的檔案,還是用附件吧!因為沒有別的方法了。
  3. 內容要整齊清潔。
    有人寫信的時候很花悄,像是用彩度很高的字,搞得整個畫面很有霓虹的感覺的。但是不要忘了,霓虹是晚上才會出現的,白天出現的霓虹是沒有用的。
    畫面像是霓虹的組合,要是我的色盲的話,那要看信就吃力了!
    另外有人會用字型的大小、字體、顏色來過多變化,這也不是那麼妙!讓人眼花遼亂而已!
    應該先把主題定出來,再把每一段的小標題定出來。這樣就是很ok了。然後找一個邊來作為對齊的依據,當然我們都很習慣使用左邊線來作為對齊基準。
    如果是有很多的圖片的話,應該確定圖片不會在轉寄的時候迷失了。也就是要確認路徑!
  4. 注意郵件的時效性。
    很多人都會轉寄郵件給好朋友與陌生朋友。(陌生朋友請不要再寄信給我了!)有一些好朋友會寄信給我,當然是怕我時間太多時可以看一下、笑一下,在此非常感謝你們,因為我是一個不轉寄信件的人,所以不知道你要怎麼報答你們。但是可以的話,請不要寄一些過期的信了!因為…沒有用,又誤導大家!
  5. 不要有信中信。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寄出信中信,所謂的信中信就是,一封信的附件是另一封信,打開又是一樣的。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發現沒有看頭,於是就要一直關,一直關,一直關。…>_<…。好像是免費郵件的主機,特別有這一種情況。
  6. 有時候,我會發現使用「讀取回條」的功能時,會發生錯誤。因為不在我關心的範圍,希望有心人士可以解答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