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戒慎恐懼看電視的心情學習ajax

AJAX…好大的招牌

其實我第一次認識 ajax 這個字,是因為國、高中時瘋狂看體育台,所以認識了這一支足球隊…阿賈克斯,不過他戰績不好…沒有像特南克斯擁有戰鬥力。

在玩程式時遇到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其實一直沒有深入研究,因為看了幾篇教學之後,就發現他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安全性」,剛好「安全性」是我的怕研究的部份,所以就不管AJAX了。過了幾年的發展,AJAX其實有很大的進步,首先…一些如mojo、jquery之類的js程式庫支援,讓終端使用者可以利用簡單的方式操作DOM,也可以直接使用AJAX,除此之外在XML、JSON上也不用再自己想辦法…簡直就是把我的惰性發揮到極致,讓我再也不想去深入瞭解它運作的原理了。
另一方面,IE改邪歸正也有關係,因為以前一遇到js的程式,我就認輸了,寧願用php去想辦法繞出結果,也不願意為了IE6、7、8測試修改。
重新開始玩AJAX之後發現,我以前還蠻不長進的,因為所謂的「安全性」,其實是和AJAX搭配使用的程式如PHP該注意的,AJAX還是負責傳遞資料為主。

網路上應該很多資料了,我來寫篇教學…恐怕力有未逮,即然如此,那我就此收手了,單純是此時此刻覺得ajax…很不錯。

javascript…曾經被我看不起的程式,翻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