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在GSN上大陸網站,區域內固定IP不衝突設定

話說我們長期使用學術網路…
直到有一天被中華電信的臥底回報…被發現了,
於是轉用政府網路…比較貴…還比一般貴…還只電用中華電信。

於是,
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
以前學術網路會擋色情網站和病毒網站,
現在政府網路都不擋…它只擋大陸網站,
不能上大陸網站比不能上色情網站還要困擾…。

還好可以設定 proxy之後就可以上大陸了,
因為生活在大中華圈…實在需要注意一下大陸的發展,
這裡有教學

不過設完之後區域網路的印表機就不能用了,
也許是大單位的資訊人員比較強,
就會在對外網路主機設定PROXY,
這個區域網路就沒有問題了…是不是可以這樣子呀!
但我們的資訊人員原則上不理我,
他知道不能上大陸網站之後只是說…「喔!這樣呀!」
後來我自己找方法讓我可以設定 proxy之後,
再排除近端的印表機ip。

至於網路芳鄰…很少有檔案需要傳來傳去的,
就還沒有想到那個部份。

資訊人員,
我真的很想扁他,
自從從學術網路改政府網路之後,
給民眾用的無線網路就掛了,
又不好意思說是我自己的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