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博物管學季刊

博物館學季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出版的期刊,
可以說是台灣境內在博物館學中最值得閱讀的期刊,
因為我就只有看過這一本,
工作的關係,
每3個月都會有1本寄到我的手上…
不過我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會認真閱讀,
後來就是直接把他擺在架上…等到有一天集體歸檔。

如果自己要去買的話,
其實非常、非常的麻煩,
因為博物館學期刊只有2個方法:
  1. 長期訂閱
  2. 到科博館去買
因為我實在不是一個肯花錢在買書上的人,
所以我長期訂閱的意願並不高。

有一次想要買個幾本,
於是我開車到了科博館,
原來他們的販賣部是要先去門口買票,
然後才可以進入建築物…走到門口旁邊的眅賣部,
這樣…不是更花錢嗎?
還好同行有老馬一匹,
直接和門口的工作人員討論了一下…
就放行了。

現在有更好的了,
線上就有可以閱讀的部份,
雖然不是全部,
但是對於我來說…很夠了。
不過講真的,
看紙本比較有感覺…。

而且從博物館期刊中我終於知道我的工作叫什麼了,
在法國稱為「媒介員」(médiate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