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破解PDF密碼的軟體

我覺得好用的是pdfcrack
不過別人把 PDF 鎖碼必定有其原因,
尊重他人智慧也保護自己不小心觸法,
使用前得要三思。
而且通常「破解」的軟體…都有毒,
更要小心。


我因為買了muji的環保杯,
標榜可以自由設計的,
結果他的空白稿還鎖密碼…何解…不懂?

PDF真是一種高貴的資料格式,
如果你對他不熟,
讓我快速的來為你介紹一下。
  1. 談到PDF,我只能說他是相當先進的發明,就讓編輯完的東西呈現在每台電腦時都長的一樣,不要以為這很簡單,其實很多格式都未必做得到這個細節。
    像是網頁,會因解析度、字形大小、作業系統…等因素,讓每台電腦看到的都差一點。
    這差一點對於美術編輯或排版人員來說,就差很多了,畢竟他們就是靠這一點吃飯的。
  2. 這時候的PDF是ADOBE發展出來的系統,還沒有開放,不過還是有很多協力廠商參與開發,到了2007年時,PDF成了開放性的iso標準,每個人都可以參與開發了。
  3. PDF除了平面設計之外,在文書處理也是好用呀!特別是他可以攜帶字形的特性,就是即使你的電腦沒有某個字形,還是可以在PDF上看出字形的效果。
  4. PDF可以鎖密碼,分成2種,一種是瀏覽,另一種是修改。所以外包廠商喜歡用它,因為他蠻安全的,只有擁有瀏覽密碼的客可以看到成品,而且不能修改他。以防那個客戶耍婊,說我們不喜歡你的設計,其實拿了檔案去修改。
  5. PDF還可以呈現3D的動畫,每個細節都可以360度去研究,遠在國外的廠商一看就懂,比以往的工程圖清楚許多。
  6. 一般我們說的PDF 軟體,其實只是 reader,並不能創造出PDF檔。
  7. PDF有點像是postscript的概念,就是一種即將送印的格式。

PDF真是廣為做用的格式,
像是國家圖書館全國博碩士論文就都用PDF來儲存,

有一陣子我也推行網站上的新聞稿都用PDF的發佈,
後來一堆民眾打電話來罵,
說他們只有看得到WORD,
為什麼不用word發就好了…
(那時還沒有 word viewer)
我只能說…他們是群眾壓力呀!
因為doc是word的格式,
通常需要買ms office的電腦才能看得到,
而pdf就只要去下載 免費的 pdf reader就可以了,
而且字型、插圖什麼的…都不會跑掉。
後來我就是牆頭草…壓力太大我就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