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title> & <meta name="title" content="" />

懷念的netscapte

不小心的…
我看到這2種title的用法。

  1. <title>[text]</title>
  2. <meta name="title" content="[text]" />

經過我查了一些英文網站之後,
我還是得要用半猜半查的方式來理解這2組title的表示法。

使用 <title>[text]</title>的是最正確的用法,
感謝上帝,
因為我初學html時就知道種用法,
並yahoo、google等大型的搜尋器還是會使用<title>[text]</title>來顯示網頁連結,
而在w3c的網站上還是只有這種用法。

至於<meta name="title" content="[text]" />這一組的,
就相當的奇妙了,
江湖上傳說是一些小的搜尋器在用的,
不過有另一個說法…就是他是一個彈性的標題,
有別於 <title>[text]</title>將會一直跟随著網頁,
而<meta name="title" content="[text]" />可以適用於變動的標題,
像是「特價持續至8月8日」這一種的,
無論如何…seo很重要,
有興趣強力提升網站排名的人…什麼鳥方法都要試。

不過我想到其他的html,
像是「下一頁」、「上一頁」、「時間標記」等…除了opera 之外,
跟本是沒人鳥的「超標準語法」,
如果沒人鳥…標準也是枉然,
或許<meta name="title" content="[text]" />也會隨風而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