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在blogger上建立一個地圖相薄


最近利用3天的假期做了一個網站地圖相薄,
也就在右手邊有一個「相簿on地圖」有連結。






原理是再申請一個 blogger 的網站,
然後把我在各個不同地方的相簿人工的發表在 blogger上面。
再用 google code ajax api feeds 去讀 blogger  的 feeds,
就可以得到每一筆相簿資料,
再把分析好的資料用 google code ajax api maps 列出地圖…
這是我目前能夠想出來的方法了。

網站的構想…有一個簡圖…


不過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
所以我還是用了一個「協作平台」來幫助記憶。

接近80%的完工了,
實際上也可以運作了,
不過我還是想要相簿上加上 tags cloud的功能,
但依我對自己的了解,
我可以花很多時間做完80%,
卻不想用20分鐘去完成 tags cloud…真是太懶了。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