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生日新希望

上次看到阿菜小姐開心的吹熄生日蠟燭,
真是太天真了…,
我很羡慕。

後來過了沒幾天,
怎麼換我生日了…。
許過了幾十次生日願望的我…原本很沒力去許願。



不過清明節在家的日子,
還是可以發發呆、看看書,
檢視一下自己的想法,
並且先忽略一下手機裡一排的待辦事項。

今年突然領略到4月6日生日是一件不錯的事,


  1. 身為中華民國在以台灣的公民,
    在週休二日實施之前,
    清明假期總是很長的,
    每年都可以在自己的生日放假,
    感覺多麼良好的事。
  2. 既然生日可以放假,
    就可以去好好的慶祝一下,
    記的當時那個小(年紀),
    所以只能在白天時外出,
    有假日是最好的了。
  3. 因為不用在學校上課,
    也就不用舉行下水儀式…也就是壽星被丟下水池的儀式。
    清水高中的怡清池、淡江大學的福園…你們兄弟這一輩子再也別想碰我一下。
  4. 而且清明節是一個慎終思遠的日子,
    就是要拜拜一下,
    菜色雖然不是很高貴,
    但有生日前夕加菜一下也不錯。
  5. 不過最棒的是可以在生日之前休息一下,
    檢視一下自己,
    我覺得很棒。
看到了我以上的幾點,
我想農曆七月生日的人都會說:「我生日那一個月大家什麼事都不敢做,看我多屌!」

我覺得過去的這一年,
過得很不錯,
雖然公務上的事情增量了約一倍,
但都是我本來就該執行的工作,
覺得也還可以接受。
其他時間還可以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
寫寫程式、看看書、畫畫圖、彈彈同一曲800次之類的,
還有一些計畫在進行…。

新的一年想要讓事情可以更簡單一下,
Simple Not Easy,
這樣更有效率。

第一部我想要整合一下我的網站了…哈,
畢竟網站上有太多我的想法,
也算是檢視自己的一部份,
先刪除2/3,
然後再把我覺得需要保留的文章轉移回來這個站。

和朋友聯絡的方式,
就留在 facebook …簡單就好。

看看以前的文章,
有時覺得真不錯,
這時我得要有自信的自誇一下。
以前的我比較理想化,
所以寫的文章都以為自己是500大企業的主管一樣高談闊論,
目標是需要的…但是眼高手低就不太好了。
現在的我比較務實了一點點,
在某個專案我必須使用email和成員溝通,
因為大家有閒的時間實在是搭不上來,
進度也落差很多,
所以我一直想要找一篇「如何寫email」的文章,
找了一下下…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就沒找到。
今天查了一下我以前的文章,
有一篇「垃圾郵件會不會太多了吧」,
我覺得寫的相當的不錯,
雖然有一些觀念欠缺週詳,
不過原則上是ok的,
我把他copy回來、刪掉當的抱怨…成了「寫好一封容易溝通的email」,
因為給顧客、協力者、工作夥伴的email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過去一年我買的書量也大為下降了,
因為我覺得看書是很好的事,
就像有一座「知識銀行」…我瘋狂的把「知識」存進銀行裡,
但是卻從來沒有去提領…這就是不聰明了。
書中快速讓我學習到別人的智慧,
等到積累到了某一個程度,
就是要去領款出來用的時候了。
也許有人是單純的體會讀書快樂,
但我一開始的初衷是要學習,
所以差不多是整理一下所有知識的脈胳,
選出自己有辦法做到的去努力,
盡可能的數量不要太多,
不然就會一件無成,
畢竟資源有限…時間、能力都很有限。

就像我最近的五年來很少接觸新軟體一樣,
小時候傻傻的,
什麼軟體都有玩,
玩電腦的人總要經過這個時期的吧!
就是尋找與眾不同的工作方式,
人家在用 word…我硬是要用 open office 或是 google 文件,
這也算是一種迷失,
在這個耗時的迷失之中…我玩過像是 3D(3d solid、autodesk cad、3d maxs)、繪圖是一大堆(ps、ai我現在的主力、corel draw要和同事通用海報格式,其他像是 photocap、picasa、painter…忘了一堆)、寫程式(除了 dreamwaver ,還用過 homesite、amaya、什麼live的)講完也沒幾個,
因為我真的把自己簡化了許多。

最後,
祝我生日快樂…發揮最大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福:謝謝,留言不一定會在10年內有回應。